萌点奇葩的吊兰兰

兔子和土拨鼠 (双秀)

(1)

原无乡小兔子在自己久居的树下发现了一个洞,一个和兔子们挖的浅浅的洞不同看起来很深很深的洞。

“有人吗?”他把小脑袋探进洞里看了看,喊了一句,没人回答。

“有~~人~~~吗?”他又向洞里喊了一句依然没有人回答。

“唔……”原无乡摸了摸他长长毛茸茸的兔耳朵,眨了眨眼睛,既然如此那就明天再说。

他把自己团成白白的一个毛团,趴在洞边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天上还留有淡淡星光,小白兔把自己缩得更小,每天这个时候,他都会被清晨的冷风吹醒,可今天好像有点不同。原无乡闭着眼睛,但总觉得有淡淡暖意驱散清晨的寒冷,最后他有点不情愿地睁开眼睛就发现昨天深不可测的洞口冒出了一颗脑袋,一只……金色土拨鼠的脑袋。

土拨鼠淡金色的眼睛正看着睡在自己洞口的不速之客,他把脸贴得离兔子很近,好像这样才能看清他的新伙伴。

小白兔原无乡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张在眼前放大的毛茸茸的土拨鼠的大脸,他眨了眨眼睛,没有后退,只觉得很有趣。

“你就是洞的主人?”原无乡问。

“嗯。”土拨鼠点头。

“你的洞好深,比兔子们平时挖的洞深多了。”原无乡想到昨天看到的深不见底的洞说。

“嗯。”土拨鼠又点了点头。

“你就只这样嗯,嗯的?”原无乡忍不住伸出小爪子戳了戳土拨鼠的胖脸,有点软,像隔壁人类的烧饼一样软,小兔子这样想着,恨不得上去啃一口。

“……嗯。”土拨鼠歪了歪头,然后他说,“要日出了。”

土拨鼠说完转过身去,这时太阳正挣扎着从地平线冒出头来,把漂亮的金色光芒洒满大地,本来就金灿灿的土拨鼠沐浴在阳光里更加闪得不能直视,小兔子忍不住用小爪子捂住了眼睛。

“日出,很好看。”小土拨鼠说,然后回头看了看他的新邻居,“你好我叫倦收天。”土拨鼠说,“我想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你好!我是兔子原无乡。”小兔子因为有了新邻居有点开心,他伸出爪子和土拨鼠的爪子碰了碰,友谊的开端,便是暖融融的朝阳下,两只碰在一起的毛茸茸的爪子,金灿灿和银闪闪,纯粹,干净,明亮。

 

(2)

“我说?”小白兔抱着比他整个兔子都大上两圈的绿油油大白菜,看着在树下欢乐地挖着坑的土拨鼠邻居。

土拨鼠倦收天好像十分享受挖坑这种活动,现在他已经挖了大半天,坑越来越深,几乎看不到土拨鼠金灿灿的身影,只时不时有土被从坑底挖到坑边。

“我说?”小白兔见没人回答他的问题,又叫了一声,然后他认命地从树后费力地拖出了一张依然比他整个兔子大上两圈油汪汪的烧饼。原无乡伸出爪子,掰了一角烧饼,从黑洞洞不见底的洞口扔了下去,然后他长长的耳朵贴着地面,“噗通”他听到了烧饼落在了什么东西上的声音,一会儿他的土拨鼠邻居从洞口冒了头,脑袋上还顶着烧饼,淡金色的眼睛眨了眨。

“叫我?”倦收天很认真地问,然后他伸出小短腿有点费力地去够头上的一角烧饼。

“嗯。”原无乡说,三两步跳到土拨鼠旁边,帮他把头上的烧饼拿了下来,递给倦收天,然后转身回去依然有滋有味地抱着翠绿的大白菜啃着,“只是突然想到,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喊里边有人吗,你为什么不回答我?难道没听见吗?”

“嗯?”倦收天把烧饼吃完,吃得腮帮子鼓鼓的,从洞口爬了出来,来到在啃着大白菜的原无乡身边,整个身体几乎都贴在大烧饼上,阳光把土拨鼠和大烧饼都照得金灿灿的。

“因为当时你问有‘人’吗?坑里只有我一只土拨鼠,没有‘人’。”土拨鼠扭头看了看他的邻居,答得很认真。

 

(3)

“我说你别吃了……”秋天到了,树上的落叶变黄,纷纷飘落,落在树下正啃第五个烧饼的土拨鼠身上,现在土拨鼠比夏天的时候圆了两圈,小脸鼓鼓的闪着油光。

“唔……”土拨鼠依然在啃烧饼,说话有点含糊不清,“马上就要冬眠了,我要贮存能量。”

“竟然是这样!”原无乡惊叹,然后他想了想道,“那你等等,我再去帮你从烧饼铺拖两个烧饼回来。”

“嗯,好。”土拨鼠点了点头,整个土拨鼠看起来都很幸福的样子。

后来小白兔又去了好几趟,土拨鼠最终吃了十个比他都大的烧饼,他停下来的时候脸上还挂着烧饼渣。

小兔子很贴心地用下爪子帮他清理干净。

“我要冬眠了……”倦收天说,看起来多少有点不舍,他认真地看着原无乡说,话说得很慢,好像有点犹豫,声音越来越小,“我冬眠的时候身体很暖和,如果你冷了,可以到洞里来……抱抱我。”土拨鼠好像有点害羞,说完之后就扭过头去,三两步钻回自己的洞穴里。

小白兔原无乡有点感动,倦收天很少说这种话,他们习惯把关怀藏在心里,但是土拨鼠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小白兔眨了眨眼,背影还在,细细的尾巴卷曲又伸直,小白兔又眨了眨眼睛,背影依然还在,土拨鼠的小短腿努力地在空中晃动着,但看起来不太能着力的样子,然后原无乡突然明白了,倦收天曾经说过,土拨鼠冬眠前的最后一顿要吃很多很多东西以保证冬眠的时候有足够的能量,这餐一般都是在洞里完成,因为他想陪小白兔所以这次是在洞外吃完的,这样,胖了两圈的土拨鼠……就被……卡在洞口了。

小白兔有点想笑,但是他想到他的土拨鼠好友,强忍住笑意,三两步跳到土拨鼠旁边,拉住土拨鼠的后腿,像拔萝卜一样用力一拔,土拨鼠和小兔子同时向后飞了几步,然后……原无乡觉得有什么很沉的东西压在了他的身上,之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清晨,朝阳正照在土拨鼠身上,但是爱看日出的土拨鼠没有在看日出,而是缩成一团靠在兔子身边,一双淡金色的大眼睛眨了又眨,直直看着兔子。

“好友?”小兔子抖动耳朵,睁开了眼睛,他因身边有土拨鼠浑身都暖洋洋的,深秋里难得的温暖。

“你……没事了?”土拨鼠看起来有点愧疚,扭了头不敢直视兔子

“当然没事,我好得很!”小兔子跳了两下示意自己没事,怕土拨鼠自责连忙把话题岔开,“你不是要冬眠,还不抓紧?”

“嗯,你……小心。”土拨鼠说,然后扭头用爪子刨了两下,把洞口扩大钻了进去。一会儿工夫,洞口扔出来了一棵草药,是治疗内伤的草药,小兔子嗅了嗅洞口的草药,心情不错地把草药啃了。

(4)

冬天很漫长,兔子不冬眠,因此冬天过得很辛苦,但是每天晚上,原无乡小兔子都睡得很安稳,因为深深的洞里有一只又软又暖的土拨鼠可以抱。

漫长的冬天缓缓过去,到了万物复苏的时候,土拨鼠看起来瘦了不少,但是脸依然圆圆的。

原无乡托着下巴看着他的好友,“怎么身上瘦了不少脸还是这么圆像个烧饼?”他这样想着,于是凑近在“大烧饼”上啃了一口,软软的,暖暖的,几乎眼睛对着眼睛,然后他看到土拨鼠的眼睛缓缓睁开,淡金色的眼睛正好和他对视。

“哎呀?你醒了?”原无乡连忙蹦跳着后退了两步,好像脸有点红。

“嗯。”倦收天依然有点迷糊,只觉得好像看到了自己好友的大脸,和梦里一样,不知是真是假。

“按照他们人类的故事,是我啃醒了睡美人。”原无乡有些害羞,连忙岔开话题,但因为太过慌忙,选择的话题仍然不太对。

“唔……”倦收天伸出小爪子摸了摸脸,好像脸上还有个牙印。

“……所以按照人类的童话故事……”他说到这里有点犹豫,脸更红了。

“我应该娶你?”倦收天问,皱着眉头回忆久远前听说的人类们稀奇古怪的童话故事。

“不对不对!”原无乡连忙摇头,“我要娶你!”小兔子认真地纠正。

“有区别吗?”倦收天也有点茫然。

原无乡眨了眨眼,把爪子放在嘴里咬了半天,又拉了拉自己的长耳朵最后有点沮丧,“好像没区别,反正我去拿个大烧饼,我们一起庆祝一下吧!”原无乡说。

“嗯……”倦收天点了点头,觉得有点开心,不知因为烧饼还是原无乡的话。

 

(5)

倦收天在洞里等着他的烧饼和他的兔子,但是等了许久也不见原无乡回来,这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轰隆隆的雷声让倦收天心里隐隐生出不安,他三两步爬出了洞口,看到兔子在雨里,被淋得湿漉漉的,因为以前蓬松而柔软的毛被淋湿,紧紧贴着兔子身体,兔子看上去比以前小了一圈。

“你怎么了?”倦收天问,他觉得有点不对,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

“破镜难圆,覆水难收,你和我合该结束了!”兔子说,越来越大的雨落下,落在兔子身上,竟然把本来白嫩嫩的兔子染成了黑色。

“好友,你到底……怎么了?”倦收天试着向原无乡方向走了两步,想要帮兔子顺顺毛。

原无乡随手拿起身边的白菜,砸在倦收天身上,把他砸得后退了两步,嘴角隐约见了血迹。

“你本来就是入侵我的领地的入侵者,以后不准你住在这里!”兔子气鼓鼓地说,然后又举起白菜砸向土拨鼠倦收天。

倦收天被原无乡的话说得完全不知所措,本来原无乡说要和他在一起,怎么会……如此?他缓缓闭上了眼睛,白菜砸中了他,把他从原无乡惯常居住的地方砸了出去,但他只觉得疼的地方好似并不在伤口。

 

(6)

素还真是森林里的白莲花仙子,现在他已经可以化成人形在森林行走,然后他捡到了一只受了伤把自己缩成一团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土拨鼠。

他用白莲花仙子的读心能力读了读土拨鼠的记忆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说实话素还真一点都不想管这么糟心的事这么糟心的土拨鼠这么糟心的……恋爱关系,可捡都捡回来了,素还真看着缩成一团吧嗒吧嗒掉眼泪的土拨鼠简直是不忍直视。

“我说……”素还真蹲下戳了戳地上的土拨鼠。

“嗯?”土拨鼠把捂着脸的小爪子移开,露出眼泪汪汪的淡金色眼睛。

“要不你先和我回翠环山?兔子的事到时候我帮你想想办法?”素还真说。

土拨鼠歪了歪头,犹豫了一下,然后顺着素还真的胳膊爬上了素还真的肩头。

素还真把土拨鼠放在了翠环山后山饲养,土拨鼠不太说话,一直在异常活泼地挖洞,开始素还真没太注意,后来他觉得有点不对,他去看的时候,土拨鼠的爪子上都是血迹,哭得一塌糊涂。

素还真觉得有点糟心……

他把自己变得和土拨鼠差不多大,然后拉住了土拨鼠的爪子,让他不能再挖坑,他想了想说:“有些残酷的事情只能面对。”

“可是……原无乡……他……”土拨鼠的话说得断断续续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没事,我去帮你和他谈谈。”素还真揉了揉土拨鼠的脑袋说,“你在家好好看家。”

“嗯……”倦收天乖乖地点头。

 

(7)

素还真依然很糟心,因为他现在要去抓兔子……

黑兔子身上泛着黑气,素还真知道这是淋了森狱的恨意之雨才会变成这样的,恨意之雨本来就没有解救的方法,他只希望原无乡能够自己摆脱恨意。

“我说……”他对和他保持很远的距离,把自己的毛炸开,让自己显得更大的黑兔子说,“倦收天他很想你……”

“那又怎样?”黑兔子扭头。

“他现在吧嗒吧嗒地掉眼泪,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他,无论你对他现在的想法如何。”素还真继续耐心地说。

“但是他是入侵者,侵占了我的居住场所!我要把他赶出去!”黑兔子原无乡说,但是话里显得有点底气不足。

“倦收天他现在都饿瘦了……”素还真拿出最后的杀手锏,“脸上看起来都没有油光了,你确定不去看看他?”

之后是很长很长的沉默,最后黑兔子点了点头,显得有点勉强:“那我还是去看看他吧。”

素还真看得很清楚,黑兔子身上的恨意消退,现在变成了花斑兔子。

 

(8)

花斑兔子原无乡和白莲花仙子素还真回到翠环山的时候,土拨鼠正和入侵者牧羊犬牧神斗在一处。

战斗中的土拨鼠看起来没平常那么呆,灵活地运用地形躲过牧羊犬的攻击,但是由于身体大小的原因他依然有点敌不过牧羊犬。

再见面,原无乡看到倦收天依然觉得很气愤,但是看到倦收天瘦了两圈又有点心疼,再看的时候,倦收天一个不小心没有躲过牧神的攻击,被牧羊犬一爪子拍得向后退了好几步,嘴角见血。

原无乡感到没来由地心痛,他用小爪子捂住眼睛,不去看眼前的战斗,可又忍不住从爪子缝隙中偷看,最后看到土拨鼠因为偷看自己被牧羊犬又拍了一爪子,终于他还是忍不住加入了战团,很自然和土拨鼠组成了他们从前最熟悉的阵法“白菜烧饼变”。

牧神被从天而降的大白菜和圆烧饼砸得连连后退,最后不得不暂时离开。

两个人收阵之后,有个短短的对视。

倦收天只觉似乎千言万语梗在心尖,最后只道:“你……回来了?”

原无乡点了点头,道:“我……回来了!”

没有再多的言语,但从前的一切或是恨意或是误解或是仇恨都在那一刻消融。素还真在旁边看得分明,此刻的兔子雪白雪白的。

后来兔子和土拨鼠干脆住在了翠环山,因为素还真后来得知,饲养土拨鼠竟是该用兔子的饲料,反正喂一只也是喂,喂两只也是喂,但是看着在翠环山开心地挖坑的土拨鼠和兔子,素还真偶尔还是有那么点……糟心。


评论

热度(2)